人手一杯手搖飲已是台灣的日常,塑膠產品用量卻越來越大,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預訂今(110)年1020日至1120日止在頭份尚順商圈周邊10家飲料業者推出「環保飲料杯租借活動」,與專業的容器租賃團隊「好盒器」合作,提供民眾免費租借環保杯,享受外帶飲品同時也能響應環保、減少一次性塑膠垃圾產生。

本局在頭份尚順商圈周邊合作飲料業者多達十家,民眾只要於消費前告知使用環保飲料杯,使用完畢免清洗!杯子回收後交由專業廠商清洗、消毒,再租給下一個使用者,民眾無須擔心衛生安全問題;本活動亦提供「甲租乙還」的服務,讓民眾以輕鬆便利的方式就能達成永續行動。活動詳細辦法可至本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lepb1)查詢。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陳華盛表示,目前結合尚順商圈及周邊商家,期望透過環保杯租借服務,促使民眾養成綠色消費習慣,由上至下,鼓勵店家及民眾共同響應,一同減塑愛地球、共創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