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技大學與國內知名控制器廠商寶元數控(LNC)公司,策略聯盟成立「AI人工智慧、機器人培訓中心」,提供LNC EtherCat系列數控系統、機器人與周邊系統設備以及AI人工智慧系統等,首先建置「人工智慧、機器人、CNC控制器應用體驗區」作為敏實科大人工智慧學院教學研發之用。敏實科大校長曾信超表示,未來計劃合作訓練新一代智慧製造人才,並辦理全國應用競賽活動,推動培育國內工業4.0及智能科技人才。

敏實科大院長林文燦表示,在工業4.0與智慧製造發展趨勢下,數控技術以及智慧聯網,是整個科技產業鏈發展的關鍵技術,寶元數控公司擁有國內領先開發的數控軟硬體技術,搭配國內工具機產業以及數位製造系統的發展,是數控業界的知名品牌。本次寶元數控提供多款LNC EtherCat系列數控系統,供敏實科技大學以人工智慧作為基礎發展智慧製造以及智慧車輛,結合寶元的數控技術與相關開發課程,可以讓同學學習業界最先進的數控與智慧聯網知識,同時培養出新一代的智慧製造人才。而數控的系統架構模組技術,對同學將來解決產業實際自動化以及智慧化的能力都將獲得很大助益。

敏實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表示,推動智慧製造工程、智慧車輛與能源兩系相關智慧教學中心、課程整合與產學實習合作,成果斐然。尤其今年年初正式成立智慧製造生產中心,推動五軸加工機、機器人聯網與自動倉儲的智慧製造類生產系統,在短期間創造出,具特色的國內科技大學的智慧製造生產系統。未來將持續結合各專業領域廠商進行策略聯盟,攜手培育人才讓人工智慧專業領域能夠邁向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