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投入藝文人才涵育的「鴻梅新人獎」於2021年甫獲文化部「文馨獎」人才培育類特別獎獎項肯定,適逢創設十週年,特別舉辦「2022鴻梅新人獎聯展暨十年特展」,展覽開幕式於2022年10月29日假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2樓文化藝廊舉辦。

 

展覽開幕會場冠蓋雲集,共有來自藝文界各地人士踴躍前來參加活動。到場嘉賓除了觀賞藝展與參展藝術家熱情互動外,並對基金會長期以來藝文推展及青年藝術家扶持的貢獻及獲獎殊榮表示敬意。

 

文化部蕭宗煌次長特別蒞臨會場,致詞讚揚「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不綴投入藝文人才挖掘涵育工程,「鴻梅新人獎」之所以獲得「文馨獎」人才培育類特別獎項,乃在於近年來在獎項操作的廣度及執行的深度上,扎實地以藝術人才成長發展需求為核心,靈活運用切合時代的做法推進落實,確實成為台灣藝術創作及藝評書寫的重要平台,同時也促使整體藝文環境提升優化。

 

國立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在開幕式中表示,很高興「鴻梅新人獎」創立十週年的重要展覽「2022鴻梅新人獎聯展暨十年特展」來到本舘2樓文華軒及文化藝廊辦理,並對基金會長期以來藝文推展及青年藝術家扶持的貢獻表示敬意,也向所有參展的藝術家們恭喜,祝福展覽順利成功!

 

展出藝術家分享交流

 

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教授則以參與獎項設置及執行的重要推手的角度,見證鴻梅基金會陪伴藝術新秀成長歷程,並讚揚金會陳添順董事長無私的初心。

 

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陳添順董事長上台除向各位蒞臨現場的長官朋友們致謝,也勉勵新人獎培力的七十位得主,將藝術能量涓滴於我們立足的這塊土地上,成為台灣藝文持續發展的新風景。同時分享十年間基金會的發展歷程,展望未來持續以分享、陪伴、創生、推廣與共創未來為核心價值,讓基金會成為台灣文化藝術創生的一份子以及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為台灣全生態藝文環境的優化善盡心力。

 

鴻梅新人獎2022聯展暨十年特展」分為兩大展區:文華軒展區的「2022聯展」由當期受獎助之五位藝術創作者和五位跨越多種藝術評論領域的藝評人共同聯展,透過各自訂定的主題,系統性地展現創作的成果;二樓文化藝廊的「十年特展」則邀集近50位歷屆得獎者參與展出,同時呈現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鴻梅新人獎十年來的軌跡與發展。「鴻梅新人獎2022聯展暨十年特展」展期自即日期至11月13日止,歡迎關心台灣年青藝文人才發展以及喜愛藝術文化的民眾前來觀賞!

 

藝潮觀察講座

 

 

展覽資訊:
展場:國父紀念館二樓 文華軒&文化藝廊  (110054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2樓)

展期:2022/10/29(六)- 2022/11/13(日)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18:00
開幕式:2022/10/29 (六)14:30 (懇辭花籃)

*詳情請見官網公告 www.grandview.org.tw

 

鴻梅新人獎

「2022聯展」展區 參展藝術家及藝評家

創作:楊奕軒 戴飴霏 徐睿志 鄧聖薷 黃舜廷
藝評:高立哲 魏圓圓 劉倢婷 林可凡 常鴻雁

 

 

「十年特展」展區 參展藝術家及藝評家

創作:

江宜瑾、李妮、李承哲、林庭如、林嘉文、林世雍、吳聯吟、吳易澤、邱奕辰、侯忠穎、范思琪、洪瑄、高冠羣、許佳琪、莊凱評、陳鏘旭、陳湛鉉、陳柏源、陳劭彥、張絜迪、張庭甄、曾琡棻、黃彥勳、張峻碩、張育嘉、廖昭豪、蕭其珩、蔡鎮澤、劉鳳鴒、劉信義、劉慧中、鐘翊綺

 

藝評:

王瑀、邱廷浩、吳欣怡、吳軍、汪正翔、胡鐘尹、梁廷毓、許懿尹、林秀蓁、郭朝淵、許楚君、陳晞、彭康家、黃郁捷、楊浤淵、鄭友寧、賴志婷

相關連結:

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

鴻梅新人獎 2022聯展 線上藝廊

鴻梅新人獎 十年特展 線上藝廊

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臉書

ARTSPIRE線上藝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