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9617 /美通社/ -- 6月14-15日,2019年亞布力青年論壇創新年會在香港交易所金融大會堂拉開帷幕。汾酒作為大會晚宴指定用酒,受到來賓一致好評。汾酒清香汾酒致力於傳達的中國酒文化,給來賓深刻印象。

亞布力論壇上的汾酒:中國傳統文化的實力使者
亞布力論壇上的汾酒:中國傳統文化的實力使者

在活動現場,汾酒集團董事、副總經理楊波與亞布力論壇青年論壇主席、高瓴資本創始人兼CEO張磊一起向論壇嘉賓舉杯提酒。

在致辭中,楊波指出,「亞布力論壇是中國企業界進行深度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是突出體現新時代中國企業家精神的重要舞台。今天,亞布力青年論壇能夠在香港這個金融中心與活力中心舉辦,正體現了中國企業家對於中國經濟新視野、新活力、新機遇的關注與期盼。」

對於汾酒而言,香港不僅是重要的消費市場,更是汾酒走向國際的重要出海港。汾酒和竹葉青酒作為中國的傳統名酒,最早自19世紀初期就經由香港永利威,走向國際市場,特別是竹葉青酒在80年代的香港曾經風靡一時。

而現在,汾酒「回歸」香港。汾酒為國際市場而特別設計、定制的絲路限量版汾酒,便是在香港首發,並受到了香港各界人士的好評。如楊波所說,「汾酒希望能夠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出海港,把中國的白酒產品和傳統文化一起推廣到全世界。」

在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脈絡中,汾酒以其源遠流長的歷史底蘊、回味悠長的優雅清香、精湛考究的釀造工藝而在歷史與地理的每一次時空流轉中留下了足跡。晚唐詩人杜牧那句著名的「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便是寫的位於山西汾陽杏花村的汾酒,而到了明清時期,汾酒更是隨著走出山西的晉商群體的壯大而向更大的華夏域內以及古絲綢之路而落地生根,奠定了中國白酒的釀造工藝基礎。

走出駝鈴聲聲、馬蹄陣陣的古代,來到日新月異、天涯比鄰的今天,汾酒將與世界基於文化層面的對話作為自己拓展國際市場的內核 -- 文化層面的突破和創新,是清香型白酒當前的有利機遇。在品質過硬的基礎上,文化應該成為白酒企業的核心力量。

汾酒以「文化汾酒」為戰略理念,創造了以文化為核心競爭力的汾酒經營哲學,是用「中國酒魂定位」和「中國酒魂信仰」,把汾酒文化、品牌文化、文化營銷、文化信仰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高密度的文化模式。這是汾酒對於中國白酒文化乃至世界酒文化的獨特貢獻。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617/2499084-1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