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9年7月24日 /美通社/ -- 中國的液化天然氣(LNG)市場發展迅速,僅2018年,中國天然氣消費量即突破2800億立方米。隨著中國的煤改氣政策和經濟的快速增長,我們可以預計未來幾年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將不斷增加。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巨大的中國市場,中國最大的能源服務供應商之一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ENN Energy Holdings Limited)正在採用唯鏈雷神區塊鏈(VeChainThor Blockchain)優化品質控制和供應鏈管理。在全國範圍內,新奧能源在全國營運187個城市燃氣項目,覆蓋可接駁人口9457萬。

 

液化天然氣的成分、熱值和氣化速率隨著來源和工藝的不同而不同,為了保證液化天然氣的品質和安全,必須及時、準確地跟蹤相關數據。出於同樣的原因,還應記錄運輸過程中氣體壓力的變化和到達時間。以往,這些數據由供應鏈上的不同人員記錄,並透過各種通訊工具手動傳輸,這樣不僅耗時而且容易出現人為誤差。

這正是採用唯鏈雷神區塊鏈和物聯網技術的原因。2018年8月,在2018中國國際燃氣、供熱技術與設備展覽會上,新奧能源、領先的企業級公共區塊鏈平臺唯鏈以及占上海天然氣市場90%以上份額的國有企業上海燃氣簽署了策略合作協議,開發基於唯鏈雷神區塊鏈的LNG解決方案。

在此次合作中,新奧能源主要負責LNG相關商業場景的設計與系統建設。唯鏈主要負責提供區塊鏈核心技術及必要的軟件服務。作為監督方,上海燃氣負責該解決方案在全國LNG市場的推廣工作。

在大規模推廣前,新奧舟山LNG接收及加注站將成為首家試運行該解決方案的站點。

在該項目中,唯鏈雷神區塊鏈與物聯網設備結合使用,便於供應鏈管理。到達後,氣體將被注入不同的儲罐,每個儲罐分配一個編號,與儲存在區塊鏈上的澄清值、來源等相關資料相關聯。當運往零售商時,物流資訊和LNG品質報告也將上傳到區塊鏈。透過這一流程,可以在區塊鏈上對從營運商到本地經銷商的LNG數據進行交叉驗證和驗證。

此外,透過引入唯鏈雷神區塊鏈,可以將供應鏈金融服務擴展到倉單質押、品質追溯和安全保證等。具有可隨時檢查的真實和加密資料,供應鏈金融服務提供者如今獲得了一種增強的資訊查詢和驗證工具。

未來,唯鏈將與新奧能源更緊密地合作,將該模式推廣到其他LNG項目和各種商業場景,為實體經濟和終端消費者創造價值。

唯鏈簡介

唯鏈創辦於2015年,透過提供全面的治理結構,穩健的經濟模式以及物聯網集成,實現區塊鏈技術的現實場景應用。作為公共區塊鏈技術現實場景應用的先驅,唯鏈在新加坡、盧森堡、東京、上海、巴黎、香港和三藩市等地開展業務。

與策略合作夥伴普華永道和DNV GL一起,唯鏈已經與多個行業的領先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包括沃爾瑪中國、寶馬、比亞迪汽車、海爾、光明食品集團、D.I.G、DB Schenker,中國人保等。

有關唯鏈的更多詳情,請透過twitter @vechainofficial關注,或者瀏覽我們的官方網站:https://www.vechain.com/ 

視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AgBEGqkVk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738221/VeChain_Logo.jpg

相關鏈接 :

https://www.vech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