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參加過室內茶會?!也應該有看過陶藝展?!但應該沒有參加過結合專業茶人及陶藝家共同進行的戶外現代茶席!

於桃園市青埔經營茶空間的「自如清庵」,是空間主人林筱如老師為了推廣台灣茶而於2016年創立,店內以長期茶道教學、主題式茶道課程為主,也不定期舉辦各式茶會、音樂會、展覽,同時也提供不一樣的舞台,讓許多台灣優秀的藝術家能被看到。

這次自如清庵特別邀約11位專業茶人及陶藝職人「金金」,走出室內,以大自然為空間,群山為景,以茶X陶藝為媒介,於3/27週六午後假關西交流道旁的健康自然園區,展演一場天、地、人融合的現代茶會。

 

為符合自然環境整體氛圍,暖山戶外茶會特挑選「2020頂級東美冬茶」及「2019凍頂碳焙烏龍冬茶」,前者由製茶師姜禮杞老師獨家為自如清庵訂製,茶湯自帶花香,入口口中生津鮮爽,真實一副未施脂粉美人相,每一泡的茶湯層次更甚夏茶,口口充滿驚喜。

2019凍頂碳焙烏龍冬茶則是自如清庵獨家代理,來自鹿谷百年茶園的製茶師何垔墩,種植品種為青心烏龍,穀雨前後,手採對口2-3葉,香氣濃郁甘味足,遵循傳統凍頂特色,龍眼木炭焙,滋味與香氣並存。滾水注入,撲鼻而來的香氣,是凍頂碳焙畫龍點睛的甜糖香,出湯後晶瑩剔透的金黃色茶湯入口,在炭香的縈繞中藏有一股淡雅花香味,苦裡回甘中帶著凍頂精神血統的壯碩精彩!

遠眺群山,綠草如茵、鳥語花香,徐徐微風拂過,樹葉們像在大合唱,沙沙作響,樂人悠揚演奏緩緩響起,茶人為您遞上一杯熱茶,輕輕啜飲,感受著微風、茶香、蟲鳴聲,身心都自在了。

這份身心靈的自在與舒緩,只有親身體驗才知箇中美妙滋味。茶席名額有限,報名從速,以免向隅。

 

 

■報名表:https://forms.gle/vJKPD67P8obthAGe7

茶會日期:2021/3/27(六)

第一場茶會:13:00-15:00 (已額滿)

第二場茶會:16:30-18:30

茶會地點:新竹縣關西鎮北平路488號•户外溫泉風呂區

費用:1,500元/名

洽詢電話:(03)3811-0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