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科技飛輪「踩」礦

搭載智能晶片、結合區塊鏈技術的BodyOne健身飛輪,連接上手機,不但能將健身的資源數據做整合,監控身體數據,還能讓運動者在健身的同時,獲得額外的分紅獎勵,並可與全球動感單車騎乘者連線一同運動,具有社交功能,讓健身不僅是健身,藉此提高運動的動力與持續力。

這項全球首部區塊鏈健身飛輪的問世,來自對付人性中的「懶」──這是永遠在「立志」運動的人們都懂的痛!區塊鏈重要的特性在於不可竄改,以及分布式帳本的技術,許倫彰說明,「區塊鏈的技術應用,結合健身房設備,在燃燒卡路里的同時,將卡路里變成虛擬貨幣」。

為了推廣這輛科技飛輪,UnU Taiwan提供台灣運動者與美國同步的愛好健身方案,首月只要押金3,000元即可帶回家使用,自第2個月起月付1,800元,滿2年即可完全擁有它,在家隨時享有汗水變數字貨幣、財富資產的動感與快感。許倫彰表示,「希望帶給運動者全新的激勵方式,健身的同時也能分潤賺錢」。

 

UnU Global進軍台灣 創辦幣利安學院

由於中國政府對虛擬貨幣採取嚴格打壓的影響,台灣成為各地推廣虛擬貨幣的最佳中繼站,UnU Global也看準這一點,去年在台設立UnU Taiwan分公司,希望能更立即取得台灣及南向等國家訊息。

許倫彰表示,「我們希望成為區塊鏈版的亞洲矽谷,讓更多區塊鏈人才可以站上舞台。」為消除當前台灣幣圈多詐騙的亂象、建立新秩序,他率先創辦幣利安學院,傳遞正確理財觀念,提供透明、完整、確實之交易資訊,慎選投資項目,創造幣圈投資方的公信力,在與李基勳交流後成立UnU Taiwan,期望共同向前,讓UnU Global成為交易資訊整合、人脈資源串聯、市場資金匯集的最佳指標。

「台灣關於區塊鏈或虛擬貨幣的消息都太慢太散了,缺乏整合。」他認為,台灣有很多具有實力的企業,其實都有踏入區塊鏈的能力,只差一個好推手,UnU Taiwan的期望便是成為協助推動台灣產業踏入區塊鏈的橋梁,從台灣到亞洲,從亞洲到全世界,讓台灣在新興科技產業中也能立足。


被視為下一代IT技術的區塊鏈,兼有科技與金融雙重屬性,導入運動領域,為運動產業帶來新變革。

UnU Taiwan執行長許倫彰表示,「我們希望成為區塊鏈版的亞洲矽谷,讓更多區塊鏈人才可以站上舞台。」

 

資源共享 開創下一代無限舞台

本業為教育推動者的李基勳,已成功藉由教育,協助無數學子脫貧、改善生活狀況。在什麼都可以被重新定義、再次翻轉的區塊鏈技術中,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下一項區塊鏈應用的新指標人物。有鑑於此,李基勳看見下一代的新機會正在區塊鏈中快速竄起。

「UnU的創設理念,一是Up and Up,期許每天都是好還要更好;二是You and You,每個人攜手創造無限價值。」從UnU Global到NOITA,從虛擬貨幣到實業,這一群堅持夢想的實踐者,從李基勳開始,要創造更多均富的可能。而運動結合區塊鏈的商業模式,可以說是科技始終服務於人性的最佳詮釋。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1-2月號 209期 文/林芝華‧許佩玟‧陳昫潔 圖/黃國倉攝‧UnU Taiwa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