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兒童足球賽事「2019安聯小小世界盃」第一場分區預賽將於本週六、日(4/27、4/28) 在新北市清水高中開踢,高雄區預賽將於5月4、5日於輔英科技大學舉行,台北區、新竹區、花蓮區、台中區分區預賽也將陸續開踢,總決賽將於 7月13、14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

安聯小小世界盃預賽採循環賽,淘汰賽制,由分區各組晉級隊伍參加晉級全國總決賽;全國總決賽採用FIFA賽制進行四隊一組小組循環賽、再經過淘汰賽選出前四名隊伍。另外,此次賽事亦增設金球獎、金靴獎以及金手套等個人獎項,鼓勵小選手們勇於表現、追求佳績。

2019年邁入第六屆的「安聯小小世界盃」是國內最大型的足球賽事,去年共有1108支隊伍報名參賽。今年新北區預賽達192隊、高雄區預賽有183隊,共375隊報名,兩區總計3500位參賽選手。參賽組別年齡層橫跨學齡前幼稚園至國中生,分為U6、U8、U10、U12、U15共五個組別。

安聯人壽從「2014世足年」開始冠名贊助「小小世界盃」,並引進國際級資源來台交流,過去五屆的冠軍隊伍選手獲得前往國外,參與國際足球小將活動的機會,今年也即將邀請拜仁慕尼黑教練蒞臨。

今年的「安聯小小世界盃」預計將有104隊晉級總決賽,晉級獎品為義大利第一專業運動品牌LOTTO樂得足球,晉級隊伍每人可獲得一顆。安聯人壽希望給熱愛足球的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打造能一起快樂築夢的舞台,提升台灣足球運動的水平,讓台灣足球小將的潛能能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