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竹市今無確診個案。針對園區大廠有傳出一名員工確診,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有收到中央通知,該案租屋於竹市,家住外縣市,登錄為其他縣市個案,其中匡列接觸者共7人,新竹市有4位都是同廠員工,目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另,新竹市今日起獲配疫苗2800劑,他也說明,已經安排各大醫院1900位第一線醫護施打,會盡快施打完畢,另900劑同樣安排防疫相關工作人員施打,包括基層診所醫護、警消同仁、民政同仁等等。

對於接種疫苗,市長林智堅也主張,疫苗是專業公衛議題,不應成為政治口水。他指出,兩個月前,台灣政府成功進口疫苗,但AZ疫苗被少數有心人士誤導、標籤化,讓許多符合資格的醫護人員或民眾卻步,大家不願意施打,也些續影響防疫作戰。

他說,作為地方首長,他也不斷提醒大家施打疫苗的重要性,也在首日就率先施打,盼藉此呼籲有資格的民眾盡快施打,希望建構完整的防護網,讓生活回到正軌。

林智堅市長並以竹市疫苗施打率說明,竹市自3月22日開放施打疫苗,後續足足7周,統計每周施打人數不到200人。當5月12日爆發新北蘆洲獅子會案,19日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5月中旬之後,兩周內竹市疫苗施打人數直接暴增十倍成長至2千多人。

林智堅市長表示,購買疫苗也是專業的公衛議題,更不應成為政治口水。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政府排除萬難對外爭取疫苗,守護國人健康。他也要呼籲大家,做第一線人員的後盾,中央、地方腳步要一致,政府、人民要齊心,大家不分你我,一起向國際發聲,「台灣需要疫苗,國人需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