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竹市今零確診。針對近日苗栗科技廠群聚案,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昨日篩檢移工中,9成來自苗栗縣、新竹縣,達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一項重要任務;下一步,考慮到不少南香山市民在苗栗科技大廠服務,難免憂慮,市府將在竹苗邊界新設「香山社區篩檢站」,服務不限新竹市民,竹縣、苗縣有需要的民眾也能申請服務。

林智堅市長表示,昨天在蔡總統指示下,新竹市跟新竹縣、苗栗縣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今天提出三個具體工作。第一,市府將與佛教團體慈濟基金會、廣鑫營造,在竹苗邊界設立香山社區篩檢站,地點位在南隘路上,周遭科技大廠附近員工必經道路上,讓附近新竹市民、苗栗縣民、新竹縣民,都可及早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保護自己,保護他們的家人。

第二,全國最大近2500坪的竹科專案篩檢站,經統計昨天九成移工來自苗栗縣、新竹縣,落實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的精神。昨日774位移工採檢皆為陰性,今日竹科專案篩檢站,截至中午篩檢共499人,快篩結果2人陽性,已送加強型防疫旅館,等待PCR檢驗結果中。另該站昨日累積至今中午為止共已篩檢1223名。

第三,他再次向國防部請調人力,由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 後備指揮部及後備輔導中心支援 ,由里長帶隊走進社區,針對鄰近的香山區南港、內湖、中隘、南隘四里進行消毒,他也再次感謝國防部與國軍弟兄即時的奧援。

他也表示,篩檢站啟動後,企業各界也表達對新竹市政府的肯定,對辛苦近一個月的同仁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他也收到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來訊,感謝市府短時間內及時建立竹科專案篩檢站,才能在科管局協調下,有秩序完成移工篩檢,群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一起守護家園。

有關新竹市案10359三採狀況,林智堅市長說明,該案是50多歲家庭主婦,因家人預計住院,她為陪病者,依院方規定一起進行採檢,PCR一採陽、二採陰,再送三採。結果出爐,已經確定PCR陰性,市府已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撤銷案號,因此新竹市的累積確診個案由23名調整到22名。

最後,針對即將成立的香山社區篩檢站,他特別感謝佛教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及師兄師姐已著手投入整備工作,也感謝廣鑫營造林武煉董事長,將私人土地借用,並協助整地、作圍籬。

團結防疫、感謝有你。物資、款項捐贈名單如下:
新竹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財團法人福爾關懷基金會、普生股份有限公司、佛光山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壹同寺、玄深佛教基金會、一燒和牛專賣店、漢民科技、警察之友會常務監事 宣明智、黃麗玉女士、義消救生顧問 陳錦秀、財團法人昌益文教基金會、清泉寺(天音住持)、普來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好博家新竹店、佛教慈濟基金會、新竹陳小姐、實和診所、曾文進先生、黃俊傑先生、卓淳茂先生、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臺南統一企業、新竹住商不動產金雅店、青畑九號、駱佩芬女士、陳寅柔女士、林秉澔先生、周桂美女士、無恙輕食咖啡廳、永善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