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沙丘

新竹17公里海岸線,是全台單車族休閒騎乘的十大經典熱門路線之一,北由頭前溪南岸一路延伸至鹽港溪南邊與苗栗交界處,沿途有許多網紅推薦知名景點羅列其中,例如魚鱗天梯、新竹漁港、賞蟹步道、風情海岸與香山沙丘,及海之聲無邊際海天美景。

自古香山區在地理上即是竹東丘陵的延伸,因此漫遊其間有許多純樸的客庄聚落,可體驗、親近在地人文風情; 另一邊西側緊臨台灣海峽,一路暢遊俯首隨處皆可見山海交錯的大自然美景。

17公里海岸線沿途有許多綿延的沙灘景點,踏浪、逐風好不愜意。

趁著東北季風來臨之前的閒暇,我們騎乘單車,跟著帶路人戴琳儷從香山出發,迎風往海岸前行飽覽分秒變化的海天景色;歇腳在沿途的大小特色景點,讓您化身網美留下一張張與山海交融的瑰麗美照。

在鐵馬車道終點站, 赤足在海岸特有的美麗沙丘上奮力奔跑,在光影變幻間見證海風拂沙浪的異國情調。

旅程最後,點杯拿鐵,舉杯敬向金黃璀燦的落日餘暉,把這趟旅行的感動,留在浪漫的海風裡...。

(中華大學 旅遊與休閒系繪製)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9月號216期
 文/于娜麗莎 攝影/戴琳儷、葉定嘉、黃咪嘎、陳育豪 照片提供/like.8 一起來點吧 17km 

帶路人 / 戴琳儷
中華大學 旅遊與休閒系主任,熱愛旅行與分享,舉辦過無數次的新竹縣市小旅行,帶領大夥踏遍新竹許多不知名的旅遊私房景點;她說,這是她對家鄉深厚感情的投射,透過每一次的城鄉探索,就像是掀開有層次的洋蔥一樣,慢慢地去解理在地文化的樣貌。


 

新竹 17公里海岸線-山與海無框美景【延伸閱讀】

晴空藍、海之聲-逐浪印象之旅  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2111
海岸邊境,山與浪裡潮間醉心美景  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2165
17公里海岸線-跟著海風啖美食 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