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師生參加「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頒獎後與裁判長合照

    台灣之光!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參加「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在中國上海與來自澳洲、馬來西亞、韓國,印尼及中國大陸等8個國家,參賽選手1203名,共同角逐廚藝大賽,勇奪1金5銀4銅佳績,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食的精髓。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為中國大陸唯一獲得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國際級比賽,此次參賽選手1203名,來自各國餐飲業的大廚、技專校院與職校的廚藝教師及廚藝系科學生,因此競爭格外激烈。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由2位老師帶領5位同學,組隊前往參加,為讓比賽經驗得以傳承,今年也讓大一新生報名參加,大一周霆育同學以牛肉料理及義大利麵,獲得雙銅牌佳績,顯示了育達科大新生具備雄厚的料理實力與創意。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參加「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獲獎師生與黃榮鵬校長合


    比賽結果,曾獲得金廚與金帽獎的黃家洋老師,在中式海鮮料理及雞肉料理,分別獲得銀牌與銅牌的佳績。另外王申長老師以牛肉料理和義大利麵,獲雙銀牌,二位老師堪稱是整場比賽,表現最亮眼的。學生部分高彥綺在「鱈魚」項目,以最高分數,獲得銀牌。劉辰豪以「蘿勒法式羊排」獲銀牌。周霆育以牛肉料理及義大利麵,獲雙銅牌。劉彥評以羊肉及鱈魚料理分別獲金牌與銅牌。勇奪了1金5銀4銅,在國際廚藝賽事讓世界看到台灣,學校餐旅系的專業實力不容小覷。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劉辰豪同學參加「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比賽情形


    高彥綺同學從小對料理就很有興趣,高中就讀中興商工餐飲科,學習了烹飪的技能,畢業後,就近選讀育達科大。在師長鼓勵下,參加這次的比賽,三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花了許多心力,加上要一邊打工一邊練習,每天一大早起床去市場買菜,到學校練習到晚上十二點才離開。從構思菜色,菜色雛型,到最後改良後的成品,還使用了秘密武器江西柑橘,獨具匠心,充滿創意,拿到了這次比賽鱈魚項目最高分的殊榮,展現了實力。


    這次獲得金牌的劉彥評同學表示,這次參加比賽可以說相當的辛苦,從每次的練習和準備都花費大量的時間和心力,不斷的練習與老師的指導修正。這次羊肉比賽,採用熟成羊肉醃製香料油,搭配香腸,醬汁的熬製也是濃縮了大量的骨頭和蔬果,以色香味的完美結合,不僅吸引了全場的目光,也徹底征服的評審的味蕾,得到最高的分數。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劉彥評同學參加「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榮獲金牌的作品

                                                              
    黃榮鵬校長對於2位老師及5位學生,為校增光的傑出表現感到欣慰,期勉再接再厲,也希望育達科大師生積極參與國際性專業競賽,爭取佳績,不但為我國在國際上爭光,展現學校培育「廚藝達人」的實力與創意,並再次擦亮了台灣美食王國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