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亞太美國學校(以下簡稱PAS)將於109年11月23日至28日感恩節當週舉辦一系列愛地球活動,並於11月28日(六)假校區舉辦教育嘉年華,希望藉由活動,將永續發展的理念推廣給新竹縣市的學生及家長,以喚起對環保與永續理念的共識。

PAS愛地球系列活動 以植樹揭幕嘉年華活動

PAS現正進行中的愛地球系列活動,包含校內提供蔬食午餐以減少碳排放,舊衣改造讓資源再利用,教室不開燈及空調,利用日照及自然涼風以達節能省碳…等活動。本次系列活動是推動聯合國SDG下列目標,包括:

 (1)目標4- Quality Education: 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與提倡終身學習機會給所有小孩;

(2)目標7- Affordable and Clean Energy: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可靠的、永續的及現代的能源;

(3)目標12-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

(4)目標13-Climate Action:採取立即的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活動當天特別邀請新竹縣長楊文科植樹作為教育嘉年華會的開幕,台北市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台北市美僑協會(American Club Taipei)、可口可樂(Coca Cola)、好事多(Costco)、Nike、Welcome Jason、金蘭(Kim Lan)、台大農場(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Farm) 等眾多知名團體與企業也將共襄盛舉,以喚起大家對環保與永續的共識,並推廣植樹環保與資源再利用。

PAS攜手GDS 提供活潑的國際教育學習

同時為了推展國際教育的理念,亞太美國學校開放並善用校地,邀請台北的GDS(Glory Days Sports)進駐,提供兒童及青少年英文Youth Club,希望能讓新竹的孩子有機會可以體驗國際教育活潑的學習,同時獲得英文的能力。預計12月起GDS會開始於週末開辦英文的體驗課程,如同台北美國學校的TYPA(Taipei Youth Program Association),以全英文授課,提供運動、藝術、科技及機器人等課程,讓新竹縣市從幼稚園到國中的學生都可以參加。

11月28日當天,GDS亦將同時提供寓教於樂的體驗課程。這個教育的活動,也在呼應SDG裡面提及的目標--將好的學習機會提供給所有孩子。歡迎對這種活潑課程有興趣的家長帶著孩子當天到場了解。

配合嘉年華活動舉辦,亞太美國學校也將邀請新竹在地的攻城獅籃球隊來學校參與當天的活動,接受所有對籃球有興趣的學生與民眾的挑戰,一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