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和廣達文教基金會人員參觀展覽

    廣達文教基金會自102年起和學校合作推出教育創新計劃—設計學習計畫,新竹縣興隆國小師生在109學年度參與計畫,經過一個學期的投入,本月9日辦理成果展,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等人一起揭開序幕。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說,廣達文教基金會以「設計思考」為課程設計理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團隊精神。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表示,基金會以教育創新的促進者為己任,每年都會以一個結合美感和生活議題為基礎的任務主題,將策展轉化為學習工具,培養問題解決、創新思考、行動實踐的核心素養能力。

教育部和廣達文教基金會人員參觀展覽

    新竹縣興隆國小自106學年度起參與計畫,至今累積參與四次,這次策展成果主題為「青春作伙好幸福」,全校六年級317位學生共同參與課程,策展一共有三個展區,分別為「家中之寶」、「同在一起」、「黑白講講」,展期為3月9日至19日。

    興隆國小劉同學說,這次策展主題讓他了解到對長輩最重要的是陪伴,往後遇上長輩時會更積極主動的聊天、關心。蕭同學說,參與展覽讓他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黃同學說,和長輩們一起相處陪伴的時光,不論是聊天、下棋和運動,都如同陽光一般溫暖。

    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說,設計學習從教師培訓到學校投入執行,讓孩子學習到真正的處事思辨能力,希望未來能和基金會繼續攜手在教育領域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