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他宣布,新竹市專責疫苗站昨上線,今日將提前完成27日配發的2800劑疫苗施打,並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他說,中央應依各縣市施打疫苗的效率,持續配發疫苗給已完成的縣市。

林智堅市長說,為保障防疫第一線人員健康安全,在27日獲配的2800劑疫苗,將在兩天內施打完成;2800劑都優先給一線醫護、防疫工作相關人員施打,1900劑給竹市專責醫院醫事人員,其餘900劑則是基層診所醫事人員、警察及消防同仁、民政人員等等施打。

他也說,因現在疫苗屬戰備資源,嚴格管控,將資源留給最需要的第一線人員,施打對象均須符合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引,市府也會造冊確保疫苗用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身上。

市府指出,疫苗接種站邀請來自基層診所、醫院的熱血醫護進駐,坐落於動物園第二停車場(原華麗雅緻餐廳停車場),便於民眾停車,現場備有冰箱、急救設備、救護車、急診醫護。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者報到後,由醫生問診,接著就會接種疫苗,填完全程過程僅需10分鐘,過程便捷又快速;疫苗施打後,需再休息30分鐘,同樣設有休息區等,全程也有志工協助動線導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