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技大學今年創校55週年,於10/30()舉辦校慶活動,當天校內有各式活動登場,晚上更有校慶演唱會,請來人氣團體玖壹壹、及吳汶芳、邱鋒澤、關詩敏等明星藝人演出。

 

55週年校慶當日,校園內有多處活動進行,「社團交流成果展」首度邀請新竹地區的高中職社團參加,大學生與高中生一起交流尬才藝;「國際嘉年華」有國際生民俗表演、文物展,及蒙苦包子、日本餅、印尼娘惹糕、韓國泡等異國美食攤位,校內也佈置出日、韓、越南、菲律賓的各國風情看板,及蒙古包塞外情境體驗區,讓因疫情不能出國的師生在校內就能拍出異國情調的照片。

明新科大55週年校慶,校內佈置國際意象看板,不出國也能拍異國情調照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校內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的原住民專班學生,發揮所習專業,在校內搭建一原住民意象的部落「瞭望台」,以賽夏族tinato’(帝那度)火神祭神話為發想,採火焰型態設計約2層樓高,瞭望台命名「明新之眼」,將在校慶當天下午「山海樂原,55豐收」活動中首度亮相。

明新科大55週年校慶,校內土環系原住民學生搭建原民意象的瞭望台,預計未來可開放登高看夕陽與夜景

校慶重頭戲為晚上學生會舉辦的校慶演唱會,在田徑場舉行的戶外演唱會,有多組知名藝人登場獻唱,因應防疫規範採實名制入場並有人數限制,活動也將遵政府防疫指引進行。演唱會同步進行網路直播( https://youtu.be/wClj-zJ7wdk ),無法入場者歡從直播一起同樂。

國際生眾多的明新科大校慶日舉辦「國際嘉年華」,各國學生擺攤展示傳統服裝及美食,校內宛如小聯合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