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日天天都可搭熱氣球飛行

台東365日天天都可以搭熱氣球飛行,用「看見台灣」的視野,看見台東美麗的、繽紛的花東縱谷。台東是民航局核定為全台唯一可飛行熱氣球的地區,其他地區只能做定點上下的「繫留」體驗。

全台唯一可飛行熱氣球的天際航空總經理劉紀康表示,熱氣球能否飛行,天候是唯一取決的因素,通常清晨太陽未出來前清晨和太陽下山的夕陽氣流最穩定,一般熱氣球飛行在清晨4、5點鐘出發,隨著日出感受第一道太陽的光芒。熱氣球升空前,體驗燃燒器發出轟隆隆的巨大聲響,升空後為超控飛行方向,一路上仍會感受燃燒器發出間歇性的聲響。當你跨進熱氣球的籃子,從地平線緩緩升起,視野全面展開,張開雙手擁抱藍天和綠地,在天際間飄浮在色彩繽紛的花東縱谷,享受「台東限定」的夢幻飛行之旅。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熱氣球小學堂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about/flying-theory
│洽詢熱氣球飛行/天際航空http://www.skyrainbow.com.tw/

用熱氣球體驗台東的美。
 

留舊迎新有故事的渡假酒店

看似很遠的台東,搭飛機不到1小時便抵達,去年開幕就在鐵花村旁的台東THE GAYA HOTEL渡假酒店,是個有故事有人文涵養的酒店。推薦看點有三:

1.THE GAYA HOTEL渡假酒店前身為台東縣稅捐處,由建築師呂阿玉所設計,著名的外形設計早年被稱為洞洞館,飯店興建時特意將這個屬於台東人共同記憶的元素保留和整修,形塑為「留舊迎新」的內容。

The GAYA渡假酒店保存了洞洞館的元素。

 

2.胡適(1891-1962)和胡傳(字鐵花,1841-1895)紀念館:酒店裡設立紀念館,展示和書寫中央研究院長胡適和他的父親胡傳在台東的淵源。胡傳1892年來台先出任全臺營務處總巡,翌年擔任「代理臺東直隸州知州」兼「鎮海後軍各營」統領。出生於上海的胡適,在台東是幼兒期間。臺東父老為了紀念這位清代州官,民國41年(1952)胡適訪問台東,時任縣長特別把火車站前的光復路改為「鐵花路」,台東著名的文創基地亦稱之為「鐵花村」。

3.雙胞胎藝人郭彥甫2016年到台東拍戲,而愛上台東,利用空檔作畫,27幅作品在THE GAYA HOTEL 2到9樓每個樓層,電梯一開都可看到巨幅畫作,有台東的大海、熱氣球、南島文化等,運動主題有奧運5輪與楊傳廣的運動英姿。

藝人郭彥均繪製的熱氣球畫作。


延伸閱讀

│胡適與胡傳:http://www.mh.sinica.edu.tw/koteki/hushih3_3.aspx
│郭彥甫作品台東: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10560
│THE GAYA HOTEL網址:https://www.gaya-hotels.com/THEGAYAHOTEL/zh-tw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8年6月號 202期 文‧圖/黃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