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袁輝:公司將全力支持香港發展智慧城市以及企業數碼轉型

香港2019年5月7日 /美通社/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GBS,MH,JP,昨天到訪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i 機器人」或「公司」)於香港設立的亞太地區總部。

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GBS,MH,JP(左),介紹公司在智慧金融、智慧城市和智能醫療等領域的業務發展和最新應用方案。
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GBS,MH,JP(左),介紹公司在智慧金融、智慧城市和智能醫療等領域的業務發展和最新應用方案。

i 機器人是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及行業應用方案供應商,陳茂波先生此行參觀了公司的 AI+ 體驗館,了解公司在智慧金融、智慧城市和智能醫療等領域的業務發展和最新應用方案。陳茂波先生並與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交流對香港發展人工智能,藉以推動經濟和產業應用的見解。袁輝先生期望香港能加快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的發展,在公營和私營領域為科技企業和人才創造更大的發揮空間。

i 機器人在推動人工智能行業應用方面具市場領先地位,運用在自然語言處理、深度語義交互、圖像和語音辨識、大數據和機器學習等核心技術,在內地為逾千家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提供智能客服解決方案。公司近年重點研發智慧金融,並積極參與建設智慧城市,未來更計劃將業務拓展至智慧教育的本地化應用。

袁輝先生表示:「香港擁有成熟的金融體系、穩健的經濟基礎,以及高透明度的城市管理模式,加上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具備優厚條件發展為國際領先的智慧城市。多年來,我們把人工智能應用方案推展到內地各行各業,累積豐富經驗。團隊非常期待能與香港特區政府及本地企業合作,把我們在發展智慧城市上的經驗和先進技術帶到香港,從而透過人工智能提升企業營運效率。」

i 機器人於今年3月與香港科技大學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重點促進人工智能尤其在機器學習及認知推理方面的產學研交流,輻射粵港澳大灣區、亞太區及全球市場,並計劃投放逾一億元人民幣研發廣東話自然語言處理能力、多語言交互智能產品和其他針對國際市場的商業用解決方案。

關於小i機器人

小 i 機器人(公司全名: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公司,專注於多語種自然語言處理、深度語義交互、語音辨識和機器學習等認知智能技術的自主研發和產業化應用。小 i 機器人自2001年於上海成立以來,逐步發展為人工智能商業應用領域的領導者,現服務超過一千家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同時向超過十萬家中小企業及開發者開放平台。公司目前在上海、貴陽、深圳、南京及香港設有研發中心。海外發展方面,公司於2018年在香港成立亞太區總部,進一步推動國際化業務。小 i 機器人的主要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光大控股及海銀資本等。

官方網址:www.xiaoi.com/ 
領英網址:www.linkedin.com/company/xiaoi/

企業合作及媒體查詢

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羅嘉倩小姐。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507/2458529-1

相關鏈接 :

http://www.xiao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