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貼近土地的小旅行,除了走在田埂上與稻浪共舞,老街土埆厝的老故事…,這兒有些什麼好吃的在地美食呢?順著街角熱情的老婆婆熱心指引,一起去探尋,這「長壽之鄉-關西」都藏著哪些人間美味!

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是時光的記憶。

飄香70年的老店,古早風味的香Q扁油麵及開胃小菜,每到假日總吸引大批饕客排隊抽號碼牌,非吃不可。 

ㄤ咕麵
創辦人林爺爺非常喜歡小孩,以前遇見小孩就會趨前發出的ㄤ咕ㄤ咕逗玩聲,ㄤ咕順理成了店名; 傳統古風裝潢,一樓以四人方木桌椅接待散客,二樓備有較大的圓桌及小包廂容納家庭及團體客。

一碗簡單的乾拌麵,入口展現純粹絕妙好滋味。

振興關西扁麵舖
1925 年創始人蘇爺爺自創扁麵條,為早年關西唯一的製麵舖,以自然、健康、美味為訴求,傳承三代經營逾90 載,獨特扁麵口感Q彈有嚼勁,起鍋拌入芽菜及油蔥酥,頓時香氣四溢。 

仙草飯煲,米飯有仙草的香氣,突顯仙草養生本質的美味。/ 暖陽秋日來碗微甜的仙草膠丁綜合冰,是旅途歇腳最好的慰藉。

關西仙草巷
老闆同為仙草博物館創辦人,雖隱身在電梯大樓5樓,但來客總是絡繹不絕,店家捨棄多醣類太白粉、地瓜粉,改以價格較高的寒天與蒟蒻調製,不加消泡劑分段反覆熬煮,研發出真正突顯仙草養生本質的健康點心及餐點。

依窗享受美食、欣賞美景,在綠草如茵的廣闊草地上或坐或躺,都愜意逍遙。

大樂之野景觀餐廳
一棟漂亮的玻璃屋餐廳坐落在大片柔軟草地上,名為靜池的愛心造型大池塘,被唯美的落羽松環繞,池水中的倒影如明信片般浪漫醉人。
餐廳提供親民價位的合菜,以中式、客家料理為主,為維護環境,僅入園參觀需酌收每人$150清潔費。 
 

伴手禮,旅途最美的記憶
旅途中買個小「等路」,為這趟關西小旅行留下美好印記,讓日後回歸忙碌的生活中,空氣裡也有柿紅、仙草與茶香的回憶。
秋,九降風起,也正是品嘗甜柿的美好時節,暢遊關西也順路來看看曬柿的壯觀景象,為這趟旅程,劃下紅橙橙的歡樂句點。

1、2錦泰茶廠 / 3陳記柿餅/ 4仙草巷/ 5裕大仙草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11月號218期
文˙圖/于娜麗莎  照片提供/新竹縣政府、島內散步 Walk in Taiwan、關西仙草巷、羅屋書院、陳記柿餅 

 

內山道最美的停駐-天光行轉鹹菜甕【延伸閱讀】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2943
小鎮漫遊, 享受懷舊時光的慢與美【延伸閱讀】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