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新+金旺宏-土地與建築雙重加分,最完美的建案結合

弘新建設是由積累半世紀營造實績的利晉工程董事長陳進財於20多年前成立,這20幾年來弘新的推案在精不在多,過往的經典個案是在桃園市的藝文中心,當時藝文中心還在開發中,陳董事長眼光獨到相中該區,在20年前就蓋出一棟非常低調但非奢華的豪宅--弘新花園廣場,現在是桃園藝文特區最精華地段中一棟極有品味的建築。

「磐龍」所在是新竹市區精華地段絕無僅有的珍稀寶地,是金旺宏實業以10年磨出的新竹市首宗自辦都更案,董事長謝清芝是在地新竹人,弘新建設則有強勁的營造實力。總經理邱世湞表示,金旺宏+弘新+利晉,是最完美的結合。

土地與建築強強聯手,金旺宏實業董事長謝清芝(左)、弘新建設總經理邱世湞(右)

「磐龍」也是弘新建設在新竹的第一個案子,她進一步表示,「我們要建造一棟建築物時一定是先從這塊土地出發,土地+建築是100+100的雙重加分。當我們知道新竹市再也找不到有這樣的精華地段,而我們的建築可放在護城河河岸被欣賞、被喜歡,創造出符合這個地段的建築價值,就成為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以弘新花園廣場為例,邱世湞說,「該豪宅樓高14層,雖已是20年的房子,走進地下室,整個牆仍非常光亮,沒有一點細紋的裂痕,當時有30幾位醫生進住,2/3住戶來自科技公司的企業主,現在每個人的身價都因房子的完美而大幅增值,一樣的道理我們複製在磐龍,希望買到磐龍的客戶,不管是3~5年後,還是20年後,也都會因為這棟房子的價值而產生人生價值的增值。」

磐龍採田字型規劃,每間房皆有充足採光。

安全、尊榮的迎賓車道。

選用TOTO最高等級衛浴,馬桶全自動感應,並具防菌除臭功能。

一棟好建築的必備元素
邱世湞指出,一棟好的建築須具備有(一)好的地域條件,(二)建築的設計一定要從功能面著想,(三) 一定要有符合或高於這個建築定位水準的建材。以磐龍為例,要兼具內外採光,每個房子皆規劃為田字型,所以每個房間都有採光;每個房子的對講機及消防警報都跟櫃台連控,可說是棟完整的智慧建築;地下室有迎賓車道,以利住戶的禮賓接待;前此種種,在一開始設計時就要面面俱到各種功能性。

在建材上的選用上,則是比豪宅更豪宅,如TOTO的衛浴有很多種等級,磐龍選用的馬桶是最高等級,完全不用手,馬桶採身體感應自動開閉、沖水,並具防菌除臭功能。又比如氣密窗也有很多種,磐龍採用YKK氣密窗,其超強氣密功能,用在風大的新竹市是再好不過了。這棟「全棟制震、全棟制音」的崗石豪宅,使用國內少見嚴謹安全工法,目前台灣應該找不到整個外觀內裝皆用花崗石打造,即使有也是用大陸石頭,但我們石材的礦源都是用歐洲、巴西的石材,只要仔細看及觸摸就會知道其差別。

弘新建設用讓利與真心,塑造品牌獨有價值。

以客戶需求出發,塑造獨有品牌價值
邱世湞表示,弘新建設品牌的獨特價值來自與我們跟客戶的連結,我們用心、認真地去理解客戶的心、客戶的需求,以高於客戶的標準,將客戶的需求建造在我們要交給客戶的這棟建築物中,讓客戶未來進住時,除享受他買的房子價值外,還感受到獨有的溫度及溫暖。

客戶的意見對我們是天使的聲音,我們不僅隨時監督品質,更依據客戶的意見,隨時檢討改進並更加精進。經過客戶的驗證與肯定,才是我們的驕傲,而客戶買了房子後覺得很滿意、物超所值,顧客的感知價值則是我們創造品牌最大的精神。

她感性的表示,弘新建設不是一個在商言商的開發商,不會把「利益」放在最前面,更不能因商業利益去減損自己的原則及標準。我們要做的是,20年後你看這棟房子,依然是經典建築,就像歐洲的房子300~400年了,依然這麼漂亮!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12月號 219期 文/科技生活雜誌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