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重建臺灣藝術史-山中公傳人對臺灣漆藝發展影響研究暨展覽計畫」-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系列講座

活動內容介紹:

「清三」是王清霜在日本念書時應付皇民化所取的名字,因為排行老三的緣故,就把『清霜』改為『清三』,直到今日都用這二個名字在藝術作品的落款。

從日本留學歸國直到美研創業初期八年之間,王清霜兼顧著膠彩、雕塑領域的藝術創作,表現亮麗。他藝術家兼漆藝職人的理想,命名公司為「美研」,就是要做出「強調美術研究的漆藝,跟一般工廠的商業製品不一樣的產品」。立意要將美研產品注入美的內涵,提升至藝術品的水準。

兼顧市場、設計、技術是美研成立最大的宗旨,價格親民、品質優良、獨特藝術表現就成為美研屹立不搖的精神。因此產品的美感表現就是美研公司最基本的要求。王清霜認為產品美更高格局的境界,是在設計階段就要考慮到很多有利於消費者在器物使用上的舒適,自我要求美研漆器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對消費者傳遞品牌信賴。

報名須知:

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工藝中心〉因辦理「 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系列講座」業務而獲取您的個人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居住或工作地址〉等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工藝中心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工藝中心有權暫時停止提供對您的服務。

工藝中心將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依隱私權保護政策,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同意工藝中心以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確認您的身份、與您進行連絡、提供您相關服務及資訊,以及其他隱私權保護政策規範之使用方式。工藝中心針對您的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自您簽署同意起至您請求刪除個資為止。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工藝中心進行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及處理與利用、請求刪除。但因您行使上述權利而導致工藝中心相關業務對您的權益產生減損時,工藝中心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報名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13&request_locale=tw&fbclid=IwAR17rpSSnMJRRef39d4iW3c0lcagC1YXTNM53tfP4QB_gCCBUxo3IPKre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