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塑膠垃圾正在嚴重的傷害地球生態,塑膠製的寶特瓶、水桶也是其中之一。因此知名礦泉水大廠 Evian 正在嘗試推出新的桶裝水飲水機「Renew」,來減少塑膠的使用量。

這是一款由100%再生塑膠所製成的飲水機,並搭配5公升的「泡泡」桶裝水。

「泡泡桶裝水」是由極薄的再生塑膠所做成,就像肺部一樣,每次裝水時,泡泡會隨著水的流出,產生收縮,並越來越小。這種新型的「泡泡桶裝水」,相比於傳統1.5公升的桶裝水,能節省約66%塑膠使用。

此外,當飲水機沒水時,只要按一下Evian Renew的app,便可以補充水分。同時,app還會繼續追蹤當前泡泡的水量,當水量過低時會提醒使用者。

這項創新的發明,是Evian對於環保追求的體現。該公司曾向市場承諾,在2025年前,Evian所有的塑膠製品都要使用100%的再生塑膠。

Evian全球副總裁Patricia Oliva表示:「Evian的目標是建設一個更健康的地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取新的思維方式,發明新的方法,來為消費者提供Evian天然礦泉水。」

「這種獨特的氣泡設計代表了設計思維的突破,將Evian天然礦泉水以一種更環保的方式從源頭帶到了家裡。」

「Renew」目前還在測試的階段,但已經相當令人期待。塑膠的減少,將有助於地球變得更美好,或許在將來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以「減塑」為目的的產品誕生。
 

圖源/foodb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