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堅果學問大,但民眾都茫然

美國《時代》雜誌將堅果列入「10大健康食物」之一,堅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還有α-亞麻酸可預防動脈硬化,做好心血管的防護。這些堅果知識大家都普遍有點概念,但為什麼大眾對於「吃堅果」這件事無法像喝水吃飯一樣自然普遍呢?

「堅果什麼時候吃」、「堅果多吃的副作用」、「吃堅果的好處壞處」,根據網路關鍵字搜尋排名可知,這些都是消費者相當關注的議題。也顯現大眾對於堅果的概念都流於新聞報導的印象,而非真正的了解。

你以為買到最便宜的堅果,卻沒想過可能有多餘的營養

市場上琳瑯滿目的綜合堅果,但一般消費者幾乎不會注意到市面上綜合堅果的比例。買了一整罐的綜合堅果,打開包裝後發現裡頭的「堅果」只有寥寥幾顆,剩下的都是黑豆、花生等成本相對低價的「種子」。這種手法可以讓廠商可以大玩折扣戰,因為內容物的成本一點也不高!這類型的綜合堅果不僅不物超所值,消費者也因為不清楚堅果內含的營養素以及堅果該攝取的比例,導致錯失珍貴營養的攝取機會!堅果品牌何其多,有一款專為消費者著想的品牌誕生

近期有一款「嚼世好堅」品牌,就是從著手調查堅果市場開始,發現食用堅果習慣的民眾竟只佔9%!而多數民眾和年輕族群也不清楚堅果的重要營養價值!堅果中富含珍貴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抗氧元素,對於正在發育的青少年和追求運動表現的運動者、女性特別需求的抗氧效果而言,按營養比例直接分眾市場需求,是讓民眾更明確了解自己堅果需求的方法。

該品牌以「不同時期的所需營養素」為發想,設計出「成長、運動、美容」這三種口味的綜合堅果,將各個時期所需的營養素全部打包。不僅如此,主打清楚標示比例、營養素的堅果便成為了《嚼世好堅》的開發理念之一。青少年特別需要的是開心果的葉黃素、核桃的亞麻油酸轉成DHA,皆是有益於眼睛與腦神經的發育。運動者需要運動前後的鹽份、微量元素、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補充,都能提升運動者的體能與運動表現。堅果最大宗的女性消費族群,則需要果乾的鐵質與熊果素、腰果的胡蘿蔔素等等,皆是女性最愛的營養需求。

鮮豔、撞色的大膽設計,走進年輕族群開拓新市場

品牌在市場調查裡也發現,開始接觸堅果的族群大多數孕婦或者是中年族群。對於「每天讓吃堅果像喝水一樣自然」來說,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對於吃堅果是很陌生的。尤其調查裡也發現,越年輕的消費者對吃堅果的印象都是較年長者才吃,堅果外包裝也都是土色、淡色系包裝,讓年輕消費者偏愛「零食」更多。

為了讓年輕族群也可以「主動」去接觸堅果市場、讓年輕族群們對「堅果就是年長者在吃的食物」的舊有印象跳脫,嚼世好堅著手將包裝設計為鮮艷、撞色的年輕色調,一改堅果業界普遍的單調包裝。大膽、鮮明的用色,試圖吸引住年輕族群的目光,進而產生購買慾望。也讓堅果跳脫現今單調的軌道,走出不一樣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