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領導人的思維 重視人與土地的連結

據MIT五大學院之一的史隆管理學院的一份報告,提出4種截然不同又相互關聯的思維方式,包括生產者思維、連結者思維、探索者思維,以及投資者思維,是「數位經濟中卓越領導能力的標誌,反映了開拓性領導者的原則、價值觀和規範」。細數彭培業歷來的思考,及帶領台灣房屋屢開業界之先的作為,正呼應該學院提出的卓越數位領導人所應具備的思維力,難怪能有諸多創舉。

回溯台灣房屋一路走來的自我期許和slogan,從最初的「很高興和您成為一家人」到後來的「永遠照顧台灣一家人」,訴求的都是連結;年度電視廣告「這裡是2300萬人的家」強調人們跟土地的關係、「家的歸屬感」則喚醒個人家的記憶,著重的也是關係的建立與情感的連結。

台灣房屋關注人,也連帶關懷與人息息相關的土地和美學生活,不但成立第一林業,在25公頃的大湖園區種樹造林,也在2012年成立台灣美術館,支持藝術並推廣公益活動,扶植台灣本土藝術家成長與持續創作,提供藝術發揚的平台,在使命感的驅使下投資於追求更高的社會價值。

「不只集團追求社會價值,現在我也致力於鏈結全體同仁,共同創造更高、更多元的社會價值」,他熱情表述以上種種想法的同時,正體現了數位化思維下「關聯、協作與連動」的三大重點,展現他獨有的轉型視野與前瞻思維。

數位轉型關鍵 專才+通才的培育

近年來,台灣房屋著力於數位人才的培育,視為邁向新數位時代的轉型關鍵。他指出,早期市場講通路,需要的是通才;其後強調專精,注重特定領域的專才;到了數位時代,資訊分享的速度已非線性,尤其5G時代的萬物聯網,需要的是既通又專的跨領域人才。

然而他清楚,優秀的數位人才並非僅限於數位行銷或工程師,而是每個職務都應提升自己的數位能力,10年前的房仲經紀人只要能在現場帶看,如今要會拍720度環景照片、線上影音帶看,甚至經營網路社群。他以領導人的視野與胸襟,帶領團隊往正確的方向前進,給予員工需要的軟、硬體及心理等各方面資源。

近期台灣房屋結合中央大學、清華大學等國內多所相關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包括成立「台灣未來人才學院」,開設不動產產業微學程學分,以及多種類型的地產指數合作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視各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及定位,進行「適性合作」;另一方面也引進大學專業師資,規劃新人培訓,員工職涯、主管培育等全領域教育訓練。

今年7月台灣房屋贊助「Laravel台灣年度開發者大會」,並在開發者大會現場設置展攤,不藏私地分享科技房仲經驗,打破資訊業對房仲業的想像。


前瞻2021健康養生地產新紀年

這位房產業的數位領導人如何看待後疫情時代呢?他認為,疫情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生活和消費習慣,在房產界,「科技是標備,健康宅成顯學」!

購屋族開始注重居家健康,從建築的規劃、環境空氣,到噪音的降低,凡是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與健康的環境,將愈益受到重視,包括獨立門戶的透天產品,單層排氣工法的大樓,有完整物管的社區,綠地公園宅,甚至有便捷網路的智能住宅,都是近期熱門的購屋關鍵字!進入5G時代,手機網路訊號狀況,社區智能建置將成為辦公室或住家選擇的基本條件。

彭培業很早就觀察到這樣的趨勢,提出「2021年將是健康地產興起的紀年」,健康養生地產將成亮點,邁入需求興盛的市場。他感性地說,疫情是一時的事件,會有結束的時候;然而,生活是一輩子的事,未來,台灣房屋集團將致力於健康地產,擘劃「世界華人的幸福基地」。

向來重視人,致力提供最專業且貼心服務的台灣房屋,將開創新一代的健康生活新標竿,令人拭目以待。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20年8月號 225期 文/許佩玟 圖/台灣房屋提供 

 

延伸閱讀

【房產數位轉型】房產最佳教練彭培業 鍛造不動產業新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