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喝多少酒,都不會給你的健康帶來任何好處。

大家都知道喝酒對身體健康有害,但究竟要喝多少量的酒才會影響健康?國外最新研究直接告訴你:一杯都不行!


與國際醫學指南相悖 研究顯示喝酒根本有害

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2018年8月發表最新大型研究,分析了1990年至2016年的195個國家和地區,並依據694項數據來源,分析了592項研究,來確定飲酒對於人體健康的風險。研究結論是,不管喝多少酒,都不會給你的健康帶來任何好處,就算每天僅喝一杯酒也會導致健康風險。


這份刊登在《Lancet》雜誌上的研究,第一作者為華盛頓大學的健康計量科學教授Emmanuela Gakidou,他表示,團隊做完研究後發現的結果,連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國際上有許多研究和醫學健康指南都指出,每日適量飲酒可能降低心臟病、中風或糖尿病的風險,但是如今研究結果與國際醫學指南相違背,這也讓許多專家學者感到十分訝異。「酒精和吸菸之間的區別是,沒有人會對抽菸有害而感到驚訝,但是酒精卻不然!」Emmanuela Gakidou表示。 


國家經濟狀況與國人飲酒程度有關 又以男性居多

若依據年份來看,研究顯示在2016年,全球的飲酒人數突破24億,研究樣本中的25%女性和39%的男性每天都有飲酒習慣。每位女性平均每天喝0.73杯酒,而男性則為1.7杯。研究也指出,一個國家收入的水平越高,國人飲酒的盛行度也就越高。


研究報告的結論是,全球每年有280萬人死於飲酒過量,也讓飲酒成為導致死亡或殘疾的第7大風險因子。在15歲至49歲的人之中,飲酒是導致死亡或殘疾的最常見風險因子,在2016年,有6.8%的男性和2.2%的女性死於酒精,這有可能是飲酒過量、酒精中毒或因飲酒而導致的事故等。為避免酒精危害,還是不喝為妙!

撰文=編輯部

審稿編輯:林玉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文章引用|食力

圖片來源|photo ac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