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術如今突飛猛進,究竟它會怎樣改變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生活,看看這七家公司,也許你會有更加清楚的答案。

儘管現在新聞媒體都在報道科技熱潮的溫度正在逐步地衰減,但是如日中天的 Facebook、Apple、還有 IBM 都在把大量的資源投入到人工智能的開發建設當中。

毫無疑問,人工智能領域的格局正在不斷被改寫,與此同時,全世界各地的風險投資人都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轉向了這裡。當投資人在人工智能領域積極尋找能夠帶來突破創新的參與者,越來越多的創業者也開始涉足這個領域,開始打造和發展屬於他們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

以 Sentient, Context Relevant, 以及 Scaled Inference 為代表的公司,都在為了「計算分析」打造自己的多功能 AI 平台,但是,這僅僅是人工智能市場中很小的一個組成部分。

各種你想象不到的市場中都出現了功能型的 AI 產品,下面這幾家公司就是代表,它們雖然所處的領域均不一樣,但是它們都想著利用人工智能來顛覆自己所身處的領域。

「金融世界中的 Siri」——Kensho

總投資約 5800 萬美金,AI 專家 Kensho 用這個數字來說明如今投資人是多麼認真對待人工智能這項科技。Kensho 的人工智能產品 Warren,已經有了一個非常響亮的外號:「金融世界中的 Siri」。投資人可以用最自然的語言向 Warren 提出問題,然後 Warren 就能給出人們滿意的答案。

這個功能不禁讓人想到了 IBM 的 Watson,它通過一套人工智能程序,能夠回答醫學專家提出的各種專業的醫學問題。現象愛,Warren 這款軟件只是針對為數不多的幾個領域的簡單問題提供答案,但是工程師正在不斷地開發完善它。

「郵件方面的智能管家」——LeadGenius

LeadGenius 這個平台上,有來自 40 個不同國家中 500 多名專業研究人員,他們共同組成了一個無比強大的全球網絡,共同來訓練一款致力於 B2B 的機器學習系統。LeadGenius 的數據挖掘來自各個方面,比如網站、政府文件、商業目錄、金融公司,正如 Google 的搜索引擎不斷地從網絡上汲取信息。

LeadGenius 的研究人員將這些數據進行清理,確認,並賦予它更多的意義,教會軟件在下次搜索的時候應該去搜索哪些更具有意義的信息。LeadGenius 同樣還能結合人工和機器智能,為銷售團隊帶來自動化的郵件推送服務,它們能夠代銷售團隊來閱讀郵件,從而知道接下來每一個郵件應該怎麼處理。

「醫療圖像讀取大師」——Enlitic

舊金山的這家初創公司一直在打造基於 AI 的醫療系統,它能夠準確地診斷病人病情。就在去年的年末,CIO 報告 Enlitic 計劃把工程師派往全世界的幾十家醫學繪圖中心,來應用這種深度學習算法。他們的目標是在讀取足夠大量的醫學圖片之後,構建出一個系統,能夠把 MRI、CT、超聲波、X 射線以及化療等圖像解讀地更加清楚準確。

「金融領域的計算高手」——Narrative Science

如今,對於商業公司來說,數據從未如此重要,但是將自己埋在寫滿數字的無數紙頁中實在是一份非常辛苦,甚至於是完全不可能完成的工作。Narrative Science 的 AI 系統能夠找到一種將數字解讀成為更具有意義的,實質性內容的途徑,並且將內容傳送給急需這些信息的專業人士。

這項技術被稱之為 Quill 的技術如今已經應用在了體育賽事彙報,商業營收報告上面。金融公司現在也成為了 Narrow Science 的客戶,根據股票的行情走勢,為投資人和監管者撰寫極具深度的分析報告。

「將你的會議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條的」—— X.ai

X.ai 的工具 Amy 是一款能夠為忙碌的專業人士安排會議日程的人工智能軟件。用戶僅僅需要把 Amy 用在跟會議日程安排有關的電子郵件上,接下來它就能幫你把所有會議安排的井井有條。

它能從中協調,找出一個既對用戶,也對參會其他成員來說都比較合適的約會時間。一旦日期時間選定之後,Amy 自動將這個時間標注在用戶的日曆上。

「提供法律咨詢的人工智能 」——Legal Robot

律師發過來的一封郵件有可能價值數百美金,而如今全新的人工智能軟件也許能取代律師的部分工作了。Legal Robot 可為消費者提供法律上面的援助服務,幫助他們來審核合同裡面的措辭用語。

雖然現在的人工智能還不能在法庭上為客戶們進行辯護,但是這款軟件確實給每天奔波忙碌的商務人士以解脫,他們再也不用總是向要價昂貴的律師尋求咨詢服務了。

「設計專業網站的人工智能助手」—— The Grid

如今網絡上有很多 DIY 的工具,任何人都能借助於它們,在很短的時間內打造出來一家網站。但是,專業人士自己做的精美無比,專業程度極高的網站是設計軟件無法複製的。

The Grid 在此刻就能發揮作用,它使用數據,讓用戶在創建網站的時候知道什麼時候需要設計一個比較特殊的按鈕,什麼時候需要加入導航功能。用戶在它的幫助下,能夠搖身一變成為具有多年經驗的網站設計者。

 

 

文章出處| 由 TECH2IPO/創見 花滿樓 編譯 
圖源|photo.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