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北這座菁英城市裡,6拼如風車型建築的「築之細道」,引入風、光、水、綠等健康要素,以33-55坪的格局設計2-4房的居住所需,戶戶開窗,採光自然,又兼具通風效果;因對清淨空氣的重視,特別安裝抗PM2.5的全熱交換器來淨氣,三菱四合一暖風機來換氣,置YKK氣密鋁窗來淨音,全棟採德國BWT淨水設備。

築之細道認為家中的每一份子都需照顧到,因此,日本TOTO的智慧馬桶附溫水洗淨便座不僅主臥有,每間衛浴皆安裝。室內的牆面與地板都採進口磁磚,配義大利蒸烤爐來暖胃,設三合一電子鎖守衛居住安全,此外為住戶未來的需求,預留了電動車電源線架,這些都是每戶的標配。

以「最少的裝潢即可入住」的思維,為菁英打造最適居的品味空間。客餐廳不僅敞寬舒適,也務實的滿足收納需求。


專業堅實背景 贏得科技人信任

這座健康宅是由來自臺中的新業建設所興造,兩位創辦人皆專業建築師出身,在營造上特別吹毛求疵,制訂施工工法SOP來維持建築品質,模擬過無數次而訂下最舒適的客廳長寬比,主牆3米半……來規劃室內格局,專業的背景加上對建造適居好宅的堅持,贏得了科技族群的信任。

邱正光副總經理以新業建設的建築品質與售後服務為榮。

 

負責銷售的一研九鼎副總吳春瑞透露,開賣才半年銷售已近7成,其中超過6成是科技人;有趣的是,3成由口碑介紹而來的客戶,除了新業的舊住戶、先前未買到「A PLUS」、「柳宗里」而趕來下訂的客戶之外,還有坪數不符需求、卻很喜歡築之細道的專業與品質的科技人,轉而推薦給適居的朋友。

一研九鼎副總吳春瑞透露,「築之細道」開賣才半年銷售已近7成,其中超過6成是科技人,3成由口碑介紹而來。


沈澱歸家心境 形隨機能的實用公設

為回家營造沈澱舒放的心境,築之細道設計了曲折的廊道,途經清水模鋪就的景觀牆,透過水與光影轉折相迎;步入石砌大廳,心情也隨之寧靜。

2樓戶外規劃景觀平臺,遍植綠意為襯,陳設各樣舒適躺椅、沙發,用簡單的線條延伸,透過落地窗引景入室,根植於理性的生活機能,展出設計與舒適交融的美感。室內的健身房裡,以金屬網圍造一遊戲間,讓年輕父母可邊運動健身,邊顧孩子;另一端的寬敞圖書室也是會議空間,大人小孩的需求皆兼顧。頂樓的空中花園,不僅講求美觀,更將住戶的實際需求考量在內,務實規劃晒衣被區,新業建設副總經理邱正光指出,「形隨機能,每項公設皆多重機能性」。

健身房內設有兒童遊戲室,照顧到年輕父母的需求。


身心平衡的生活 從「築之細道」開始

不僅建築硬體專業,新業建設同樣重視居住「軟體」。去年邀請譚敦慈主講健康觀念,舉辦品酒、乳酪、香氛,以及金工、手工皂等共13場品味生活的講座或活動,每年6、7月將認購的臺中健康好米分贈給每位住戶,這些舉措皆為回饋住戶,提升入住後的生活品質,並非為售屋而辦行銷活動。邱正光表示,「我們不是賣建築給客戶,而是給住戶質感的生活。」

築之細道擇地竹北縣府特區、健康產業園區旁,處光明國小、博愛國中優質學區內,有家樂福商圈滿足日常所需,鄰水岸、綠地與大型公園,5分鐘上國道,10分鐘到高鐵,15分鐘到竹科,交通便捷,具未來發展性。

築之細道,以職人精神造就,精工細琢,寸寸講究,迎接對生活、對居住細節挑剔的菁英在此展開身心平衡舒放的生活。

新業建設以建築職人的靈魂打造「築之細道」,投入漫長時間與心力設計出結構最合度的黃金比例,以2露臺統合切分立面,展現均衡沉穩卻富層次的建築表情。
 


新業建設邀請譚敦慈主講健康講座,大受住戶好評。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4月號 211期 文/許佩玟 圖/許佩玟攝‧新業建設&一研九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