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大歐洲捷克見(實)習首發團,今年暑假在布拉格締造人工智慧與人文藝術的美麗之旅。為了提升學生智慧製造科技實作能力與跨國移動力,實踐敏實科技大學董事長與敏實集團創辦人秦榮華先生,翻轉技職教育理念,讓學生所學與企業需要同步發展,達到入學即就業、畢業全球發展的理念,敏實科大特別與集團集團歐洲電動車MEB電池盒總部,捷克敏能公司進行暑期海外實習合作。

經過校內外嚴格程序,總共遴選了5位人工智慧學院的資優同學,今年夏天到有歐洲最美麗都市之稱的布拉格近郊, 敏能電池盒智慧生產工廠,進行三個月的跨國實習。

這些跨國實習同學經過書面審核、語文測驗、與智慧製造類產線技能演練以及跨國的線上測試,由數十位的同學中脫穎而出,將於6月15日前往捷克進行智慧科技與人文美麗都市學習之旅。

教育部對於敏實科技大學能夠排除萬難在疫情期間,安排學生做跨國的境外實習,而且到知名的歐洲智慧工廠實習,特別表示嘉許,今天線上授旗儀式,由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代表,為首發團加油打氣給予祝福,秦榮華董事長以及各知名高中職校長,新北高工、彰師附工、磐石中學等與學生家長與全國家長聯合會各理事代表,也都紛紛在線上祝福這一次跨國之旅順利成功。

本次跨國實習由曾信超校長、王慧君副校長與敏實科大駐校顏振輝執行董事共同促成,顏執行董事並且特別飛到歐洲,除了成功取得有關M E B的集團大量認證訂單之外,也積極透過線上以及各項方式促成本項產學實習合作案。

曾信超校長表示:人工智慧技能的養成除了學理之外,更重要是能夠學得與企業同步發展的實務技能,敏實科大透過教學白皮書的設計:由大一、二的見習以及專題製作到大四的全年實習,永續落實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思,不斷精進永續教育理念。他特別感謝集團淳安電子的陳廣潮股東,因為認同秦董事長辦學理念,特別設置了潘寶嬋獎學金,支援此次跨國實習經費。基本上由於此獎學金,再加上同學們實習工讀收入,可以在大二的暑假,就完成一般科大學生很難想像的跨國工程的旅行研習。本日線上授旗典禮,除了表達對各個支援單位以及家長、同學的辛勤付出的感謝之外,敏實科大也特別表明,今後辦學與國際同步發展,培養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優秀工程師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