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9年4月29日 /美通社/ -- 4月27日,中國腫瘤學權威機構中國臨床腫瘤學會 (CSCO) 在南京發佈2019年《CSCO原發性肺癌診療指南》。綠葉製藥的創新制劑 -- 紫杉醇脂質體力撲素R作為一線藥物獲得 CSCO 最新指南推薦。CSCO指南作為中國臨床醫生指導腫瘤臨床診斷和治療的金標準,是國內最具有學術影響力的診療指南。

CSCO肺癌診療指南發佈專場由上海肺科醫院周彩存教授和吉林腫瘤醫院程穎教授共同主持,上海肺科醫院任勝祥教授、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王志傑教授、吉林腫瘤醫院柳菁菁教授分別對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早期、局部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指南更新要點進行了指南解讀。

根據指南,對於 IV 期無驅動基因的非鱗癌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增加紫杉醇脂質體聯合鉑類的一線治療推薦,推薦等級為 I 級;對於無驅動基因、IV 期鱗癌的治療,增加紫杉醇脂質體聯合鉑類的一線治療推薦,推薦等級為 I 級;同時,紫杉醇脂質體聯合鉑類治療方案寫入「常用非小細胞肺癌一線化療方案」。此外,指南中註明:紫杉醇脂質體具有更優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末梢神經炎發生率降低

紫杉醇脂質體 -- 力撲素R是綠葉製藥自主研發的創新制劑,運用脂質體與靶向給藥技術,用於非小細胞肺癌、乳腺癌、卵巢癌等癌症的治療。綠葉製藥持有該藥物的組成和配方專利。力撲素R是目前全球唯一上市的注射用紫杉醇脂質體制劑。該藥物將難溶於水的紫杉醇包封在脂質體雙分子層中,不再使用易引起嚴重過敏反應的聚氧乙基代蓖麻油與無水乙醇混合溶媒,在保持紫杉醇特有療效的前提下,提高了紫杉醇臨床使用的安全性,並減少不良反應。

力撲素R上市十五年來,其確切的療效與更好的安全性已在長期臨床實踐中獲得醫生和患者的廣泛認可。IQVIA 數據顯示:力撲素R是2018年中國最普遍採用的抗癌藥品。綠葉製藥集團管理層表示:「力撲素R作為一線藥物寫入指南,將進一步提升該產品在相關適應症上的更廣泛應用,為我國廣大肺癌患者提供一種創新且高效的治療手段,提升患者用藥可及性,推動患者規範化治療,最終改善患者治療結果。」

CSCO指南由中國臨床腫瘤學會指南工作委員會撰寫,在循證醫學和專家意見的基礎上,兼顧了地區發展不均衡所帶來的診療可及性差異,是中國臨床醫生指導腫瘤臨床診斷和治療的金標準,也是目前國內最具有學術影響力、最大的診療指南,更適合中國國情。該指南對指導和推動腫瘤規範化診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相信力撲素R作為一線藥物寫入CSCO肺癌指南,將為其在臨床治療中更廣泛、更規範化的應用提供進一步的權威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