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就聽聞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有個如人間仙境般的秘密景點,趁著上期「玩食風尚」單元報導陽明山美軍宿舍群餐廳時,特地造訪陽明溫泉度假村(原名為陽明山菁山遊憩區)。

雖然車程離美軍宿舍群僅15分鐘,來到海拔600公尺高度的度假村,景色截然不同。遠眺山景,時而雲霧縹緲、時而日光輝映,頗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意境。雖較山下溫度略低5度,但溫度變化大,一天有四季,景色千變萬化,不變的是空氣很清新!

這處饒富自然生態、景觀絕佳的休閒度假勝地,可以泡溫泉、住宿、露營、用餐,建議規劃至少1泊2食的行程,盡情享受森林浴,還可在自己的獨棟木屋裡溫泉泡到飽。

入夜後的Villa群呈現另種浪漫風情。

入住彷若歐洲的森林木屋

紗帽山、七星山、大屯山環繞著的陽明溫泉度假村,於陽明山區七星山下,與紗帽山相望,占地約6.4公頃的度假區,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唯一合法的遊憩區。

園區擁有溫泉Villa、露營區、露營車場、景觀餐廳等設施,環境自然且生態資源豐富,很適合親子三代共遊,賞花、賞鳥、觀星、看夕陽;獨特的地理環境孕育了豐富的生態資源,最適合自然環境課程及戶外探索活動。

樹林間錯落的獨棟Villa,有著如歐洲森林木屋般的景致,我們入住時正值吉野櫻盛開時節,沿階梯種植的櫻花樹就在兩排木屋間,當風吹過時,居然可欣賞到漫天飛舞的櫻吹雪美景,光這點就值回票價了。 

錯落有致的獨棟挑高木屋,構成景觀優美的Villa群。

3月入住溫泉Villa,可看到櫻吹雪的美景。  (潘國正攝).

後排3棟Villa位置僻靜,更像森林中的木屋,也是帶路人陳淑華最喜歡的祕境。木屋前有生態池及石橋,依生態池旁生長的筆筒樹及草本、地披植物綠意盎然,池中紅鯉魚悠遊於倒映出的藍天白雲、綠意木屋中,畫般的仙境如世外桃源般幽靜迷人。

溫泉Villa區有座生態池秘境,水光倒影、幽靜迷人。

生態池中的烏龜,天氣放晴時會爬到石上,伸出頭曬太陽的模樣甚是可愛。

色如牛奶的陽明山白磺泉

陽明山溫泉在日據時代已開發,與四重溪溫泉、北投溫泉、關子嶺溫泉並列日治時期台灣四大名泉,是世界知名的溫泉勝地,來到這裡住宿的另一大享受就是獨有的私湯。

度假村溫泉為白磺泉,每棟Villa設置有單湯或雙湯池,因泉水取自冷水坑溫泉的首站,泉質乾淨,為透明帶牛奶色的弱酸性硫磺泉,僅有淡淡的硫磺味,也稱牛奶湯。對皮膚病、美容具有療效,更有放鬆筋骨、舒緩身心,幫助新陳代謝的作用,每泡一次湯,感覺把身上的病毒全部殺光。

每座Villa設有私湯,為透明帶牛奶色的弱酸性硫磺泉,也稱牛奶湯。

Villa樓中樓的設計有客廳、含獨立衞浴的套房,2F和式地板設置兩張雙人床,加牀後可睡到6人。

帶路人∕陳淑華:

陽明溫泉度假村採購主任,在2017年籌備期間即來此處,住在員工宿舍2年多,她說每天凌晨3點多,紅嘴黑鵯會到她窗邊唱歌,不打招呼都不行。她對園區內自然生態如數家珍,還善用植物特性入茶及入菜,運用萬壽芳香菊(前方黃色小花)入度假村的花草茶,就是她的傑作,是別處絕對喝不到的新鮮味道。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20年4月號222期   文:編輯部  圖:黃國倉攝

 

【玩食風尚-陽明山春日小旅行 延伸閱讀】

【島內旅行散策 】 陽明山上的休閒祕境(一)

島內旅行散策 】整座園區就是座森林學校(二)

【島內旅行散策 】學習與山林共生(三) 

【島內旅行散策 】 隱藏在陽明山上的江浙美食(四) 

島內旅行散策 】順遊涓絲瀑布步道(五) 

【島內旅行散策 】BY 33美軍俱樂部以音樂會友(六)

【島內旅行散策 】The Cafe' By 想 陽明山 休閒紓壓好去處 (七) 

【島內旅行散策 】好吃又不貴的陽明山朱里昂法式廚房 (八)​​​​​​​ 

█ 賞花‧健行‧品咖啡/遇見全台最完整美軍宿舍群(一)

█ 穿越1960懷舊歲月/漫步陽明山美軍宿舍聚落 (二)

█ 陽明山上超美味小籠包/中環集團打造餐飲王國(三)
 

█ 鈺德科技耗資9千萬修復歷史建築-美軍俱樂部/建構陽明山休閒景觀餐廳新聚落(四)

█ 修復陽明山歷史建築-農林廳轄管廳舍/cama café推出旗艦品牌「豆留森林」(五)